My Bali Wedding

11/11/2016

峇里島海外婚禮,簡單又不貴。以前一直覺得海外婚禮太過奢華不敢想像,有一天隨口跟張男說在台灣結婚很多繁文縟節,想要去國外結婚就可以不用遵守古禮,他居然說好啊!開啟了我的海外婚禮夢。

我們訪過不少台灣代辦業者,發現價格是直接找當地業者的兩倍甚至三倍以上.....如果你膽子夠大、不需要中文翻譯幫忙,可以學我,透過Email跟App溝通,直接下訂當地的婚禮公司,如果夠幸運找到一個很棒的婚顧公司,幫你以台灣對折的價錢辦場難以忘懷的美麗婚禮。

有鑒於當時我都找不到中文推薦(很有種的我就訂了),所以我決定把我的過程寫出來給大家參考:)當時我找到 Bali Grace Wedding,是透過當地民宿業者推薦。因為我本來要從Airbnb下訂Villa來舉辦婚禮,打算一切從簡自己弄佈置,還要叫外燴來Villa辦晚宴(我覺得我瘋了),不過後來因為Villa有限制人數,甚至要另外加收人頭入場費,比價之下,直接給 Bali Grace Wedding舉辦,地點也從他們配合的Villa改成在有斷崖無敵海景的高爾夫球場飯店舉辦。

婚禮地點選中 Uluwatu SUNSET Beach。在印尼的烏魯瓦圖,場地前面有一望無際的大海,腳下是軟軟的漂亮青草地,可以在結婚前先去場勘,婚顧會跟你解釋一切活動、位置。我要求的場地色系是Tiffany藍(可以跟婚顧討論色系),當天的一切充滿著鮮花(鮮花多到很夢幻,鵝黃花瓣的花型走道、花拱門、桌花都是滿滿的漂亮鮮花)、藍白氣球、藍白燈籠、峇里風格大傘,連賓客座位區都繫上大緞帶、放好了撒花花瓣,晚宴區的餐桌上也都備好婚禮小卡、桌牌、同色系佈置。所有擺設漂亮又精緻,都是我進場才看到的,完全超乎我的期待,真的非常滿意又感動!

Cilff wedding need nice weather

斷崖。草地。大海美景。戶外婚禮必須要有好天氣

居然請了祭司祈求雨停

在峇里島辦婚禮必須要注意天氣,建議儀式從下午四五點後開始,才不會太熱。印尼的雨季是11月到4月,不過因為我太想在生日11/11那天結婚,所以跟雨季拚了,賭他一把不下雨,結果我在峇里島十天,天天大晴天,唯有結婚那天下了雨!

聘請祭司HOLD住雨滴,要價兩百美金!本來我們不相信,但是婚顧非常堅持一定要請祭司才能順利進行,因為我們是戶外場地沒有雨備,開始作法後,真的非常神奇,下了整天的細雨就在我的儀式時要開始前,雨停了!那一刻我真的相信他了(後來我非常感謝婚顧堅持請祭司,而且還主動幫我打了折)。

Wedding ceremony

婚禮儀式參考

你就是我人生的方向

西式婚禮,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誓詞時間,能夠互相許下承諾,真的很棒!張男說「Bow在航海界裡是船艏的意思,船艏朝向哪裡,船就開向哪裡,你就是我人生的方向」感動到我哭了。而勾著爸爸進場的那一段路,有感受到爸爸的開心!

我還請了很棒的長輩-我的國小老師來做證婚人及引言人,婉拒了婚顧配合的牧師(因為我們沒有宗教信仰,請對我們有意義的人來證婚比較合適)。

雖然是西式婚禮,不過在儀式開始之前的下午,我們把雙方家人集合在飯店房間裡,我跟張男都說出了想對爸媽說的話,也戴上了傳統金飾大合照,這是該給爸媽的感謝儀式!

Guest service

賓客應對須知

找旅行社包團很方便

我的賓客包含雙方家人(父母親及兄弟姐妹)、可以請假的好朋友們,大約四十人左右。年輕人可以機加酒自由行的,我就告訴他們集合時間、地點,只要準時出現婚宴現場就可以了。至於長輩團我們找了旅行社開團,通常15人(含)以上就可以自成一團不用和別人併團,還有附台灣領隊及當地導遊。一個人團費約25000台幣,安排五天四夜的行程,其中一天就是來參加我們的婚禮!

至於我跟新郎張男的整整十天的自由行應該算度假了,花了一天拍婚紗、一天辦婚禮、半天彩排,張男到婚禮前一天都還在騎摩托車去海邊衝浪....

Dinner and Party

晚宴。跳舞。乾杯。最好賓客要夠嗨

你先請,不不不還是你先請

晚宴是自助式Buffet,唯一的困擾應該是大家拿菜需要排隊然後還會無止盡的「你先請」啦!不過除此之外要吃多少拿多少、菜餚也很豐富、酒水自己開,再配上Live Band表演(唱得非常好聽)也是蠻痛快的!

由於天氣關係,晚宴從草地移動去室內的涼亭裡(Bali Grace Wedding的應變能力很快),雖然變得有點擁擠,但是卻很熱鬧溫馨,我們就在餐盤前跳了第一支舞,不侷限於場地,自由自在的很好。

後來雨停了,草地上舞者跳上兩段傳統峇里島舞蹈表演,大家拿著啤酒一起看,最後一起跳舞跳成一團,連爸爸媽媽都非常可愛的跳下去了,我們覺得真的是人生中最棒的一天。

婚禮預算

這邊只比較儀式預算。我們訪過台灣代辦的價碼,光簡單的儀式兩小時左右,無論教堂或戶外,大約都落在12萬-20萬不等,價格差異當然是看你選哪個國家、哪個厲害的教堂,通常包含場地租借、當地梳化、牧師證婚、結婚儀式、拍攝紀錄照片等基本規格(但不包含妳的禮服、來回機票還有住宿喔!就算有包含禮服也是固定配合的婚紗公司,樣式你不一定會喜歡,或者是要再加價選購比較好的禮服)。

而我的婚禮儀式、場地佈置,還加上40人晚宴、6人四晚飯店超級大套房住宿,全部大概是4850美金(折合台幣不到15萬元)。也就是如果你找台灣代辦40人份的晚宴錢、6人四晚的住宿費應該就是要另外算了!

原本4850美金的報價單裡包含:斷崖海景場地租借及佈置(鮮花拱門、花瓣造型走道、峇里島大傘、接待簽名處佈置、晚宴餐桌佈置、藍白相間燈籠佈置),當地梳化、婚紗照拍攝(會有光碟及相簿)、婚禮紀錄拍攝(會有光碟及相簿)、牧師證婚、白鴿釋放、100顆氣球釋放、音響設備、25人套餐晚宴、樂團表演、峇里島傳統舞蹈表演,還包含12人兩晚飯店住宿。

不過由於我們不需要牧師、不想要破壞生態而取消白鴿跟氣球釋放,加上自己有帶新秘及婚紗攝影團隊,也帶了自己喜歡的婚紗(這個改篇介紹,也不會比台灣拍攝的貴喔),所以也不需要當地梳化(不想被畫成印尼人)、婚紗照拍攝,我把這些預算都拿去改成40人Buffet晚宴,把菜色調好一點,大家可以吃得開心一點:)另外由於親友已包旅行團或自助機加酒,我們也把12人兩晚的住宿換成6人四晚的住宿,我跟張男就和台灣的婚攝團隊一起住在飯店的總統房裡!總共三個大房間,婚宴喝醉的朋友還可以留下來睡哩!


後來張男跟我說:還好,我們有辦海外婚禮,那就是屬於我們兩個人的回憶,非常美好。

my tips

我的峇里島婚禮照片:https://goo.gl/K0UvxT

有更多問題問我:https://www.facebook.com/ClaudiaBow

Bali Grace Wedding: https://www.facebook.com/BaliGraceWedding/

WEDDING INVOICE 

  • 以下是BG詳細的婚禮報價單,提供給想海外婚禮的妳參考:)
  • Wedding Package in Uluwatu Cliff PRICE (USD) 1 Wedding Venue Fee 
  • Rental in Uluwatu Cliff 2 Accommodation 3 Unit of Two Bedroom Suite (two nights stay) Include breakfasts for 12 pax 3 Decoration 
  • Gate Flower 2 Standing Flower + 2 Balinese umbrella Mosaic Flower Aisle 30 Coneflower for flower shower celebration 
  • 40 White Tiffany Chairs 
  • 100 Ballons release 
  • 30 White Hanging Lantern Bride hand Bouquet and Groom Corsage 
  • Buggy Car for Bride and Groom 
  • Entrance Sound system and Lighting system 
  • 4 Professional Photographer on site Duration 6 hours Include exclusive album (album will be ready 4 days after the wedding) 
  • 5 Dinner Entertainment Acoustic Banc: Guitarist and Singer Balinese Dance show: Cendra wasih dance 
  • 6 Dinner Buffet for 40 Pax Menu A 7 Wedding coordinator 
  • TOTAL 4850(美金)
© 2017 Anderson Winery. 12 Pike St, New York, NY 10002.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Webnode Cookies
Create your website for free! This website was made with Webnode. Create your own for free today! Get started